欧神就是我本人

杂食。灰常懒。爱生活爱西皮!

【双北】二三事 01-03

私设如山 勿上升真人

纯属自娱自乐 自己开心!通篇ooc

中二狗血的青(sha)春(diao)风2333




1.旧事

撒贝宁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,何炅正在高中入学军训,要离家整整一个月。

当七岁的小孩儿第三天回家没见到他心心念的人的时候,泪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,哭的那叫一个呼天抢地,挂着鼻涕眼泪质问着:“炅哥哥呢!他是不是也不要我了!”


第四天的时候,何炅终于从学校来了第一个电话:“喂,撒撒,是我。”

“炅…炅哥哥,你是不是要和爸爸一起走,都不要我了。”撒贝宁憋着嘴,眼睛红红的瞪着电话线,大有再把头天的哭腔拿出来重演的气势。

“对不起啊是我不好,前几天太忙了。撒撒乖!再坚持几天我就回去了!”

“真的吗,不要骗我哦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这么多年炅炅哥哥骗过你吗!拉钩好不好,回去带糖给你吃。”

“嗯,拉钩!我换妈妈给你说!”说着放下手中的电话,一溜烟跑了。

何炅满肚子安慰的话都化为一声无奈的笑,心想着小孩子就是不长情啊。

却不知跑回房间的男孩儿拉开抽屉,轻手轻脚的拿出一盒子装满的糖果,还有各种小玩具、装饰品甚至是用过的便签纸和笔记本。男孩儿瞪大了眼睛,用袖子擦了擦眼角,小声对着抽屉说:“再等等哦,我们的炅哥哥快回来了。”

/

何撒两家住邻居,两位爸爸是多年的好朋友,以及警察同事关系。

何炅比撒贝宁大九岁。两个人算的上是竹马竹马了。

但准确来说,何炅是看着撒贝宁出生的。从呱呱坠地到能走能说能皮,都是亲眼见证了的。

意外发生在何炅小学毕业的那个夏天。

路还是那条路,人却回不来了。何正勋和撒伯言在一次任务中牺牲,三岁的撒贝宁还不懂发生了什么,何炅却在那个夏天倏地长大了,沉稳安静的不太像个孩子,整天沉默寡言。

长辈们都心知肚明,生怕扰了少年人的平静。可撒贝宁不懂,天天哭着闹着何炅要找爸爸。像是找到了发泄口,少年第一次吼了孩子。吼完何炅便后悔了,一个孩子知道些什么。可是撒贝宁像是心领神会了一般,突然安静了下来,看着何炅的眼睛,直勾勾的,就那么牵动了少年人的伤疤。

少年突然就绷不住了,蹲下去抱着孩子放声大哭,哭到没有泪水再流出来,嗓子哑的说不出话来。

孩子在孩子面前,才是孩子啊。

撒贝宁有没有哭?不知道。何炅说他没注意,撒贝宁肯定不记得了。

 

 

2.往事

“喂,老何!今天放学你别来接我了!我去新同学家玩,然后就自己回去了!”撒贝宁的声音透露着一丝兴奋。

“你同学家在哪啊?晚上多不安全啊,我去接吧?”何炅站在初中校门口,突然有些无力感。好不容易今天实习下的早,想着带撒贝宁去吃他上周想吃的炸鸡,看来要泡汤。

“诶不晚不晚,您可别啰嗦了!老师来上最后一节课了,拜拜拜拜。”说着瞬间挂断了电话。

“哎,得嘞!”何炅对着已经挂断的忙音,自顾自的回了一句,“这小毛孩子,以后非得治治他。”

撒贝宁初中的新篇章已经开启了一个多月了,却还是异常兴奋,每天活力十足。少年人总是对万事感到新鲜的,何炅这么安慰着自己。把少年过成中年,把中年过成老年,怕不是自己的结局吧。

何炅叹了口气,漫无目的的走着,准备在校门口的店家里随便挑一家解决掉晚饭,毕竟跟家里说了不回去吃饭,都是毛孩子害的。


刚在炸鸡店坐下,透过明晃晃的玻璃门,远远的望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哟呵,这谁家的孩子逃学?!

手里拿着打包的炸鸡,何炅决定不动声色地“尾随”。直到进了小区,进了单元门,上了顶楼,大约是眼见着两个孩子进门,何炅这才叹了口气:“哎,警惕性也是够差的。”


约莫着过了2个小时,“罪魁祸首”撒某从楼上下来了,乘着昏暗的光影,刚准备迈出一步,只听漆黑的树阴下传来一声不带温度的嗓音:“站住!”

“啊——!”撒贝宁吓的不轻,猛地退了几步。

“叫什么叫,你还知道害怕啊?”何炅从树后走了出来,路灯尽管昏暗却也能看出此人面色不善。

“炅、炅炅哥哥我错了。”撒贝宁看着地面,不敢抬眼。

“哦哟,不打自招啊。得意的时候喊老何,认错的时候喊哥哥,我看你孺子可教嘛。”如果撒贝宁这个时候抬头看一眼,会发现何炅好像笑的很开心——才怪。

撒贝宁何许人也,了解何大哥如同了解自己,这个时候在这堵着,肯定是天机已经泄露,不如从实招来。

“炅炅哥哥我真的错了,今、今天不是我要逃的,我同学,都是他非要拉着我逃学,要不然就不跟我玩了。”但他还是决定说个谎,并期待着躲过法眼。


然而对面并没有传来那人的声音,没有任何动静,只有沙沙的树叶声。

撒贝宁有些忐忑,手不自觉的放到两侧,抓了抓衣角。忽然,面前的人转身就走了。

听到脚步声撒贝宁猛地抬起头,看到的只是何炅离去的背影,他的心突然就堵了一下,接着狂跳不止。撒贝宁疯一样的朝背影扑过去,像是再晚一秒就见不到了似的,双臂紧紧的勒着前人的腰,想把对方死死的扣在自己怀里。


“哥哥我错了。对不起,我再也不逃学、再也不撒谎了。” 

“你别走,别不管我了。”撒贝宁的手有点抖。

“你说句话好不好,我害怕。”撒贝宁的声音也有点抖,还有点闷闷的。

知道少年是真的怕了,何炅在少年人的怀里动了动,扭过身来,仔细看了看少年的眉眼,长长的叹了口气,摸了摸撒贝宁毛刺刺的头,牵起撒贝宁的手:“嗯,回家。”

月色下,两个人把凉透的炸鸡吃的津津有味。当然,撒贝宁再也不敢逃学了。

 

 

3.少年事

何炅毕业后留校当了老师,教外语。每天朝九晚五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深入贯彻落实了当年对自己“老年人生活”的预想。啊,外加一项,下班后接撒贝宁回家。十年如一日雷打不动,怕是入了骨的习惯。

撒贝宁的高中离何炅的学校有点远,每天何炅都是骑着自行车从城东到城西,两人再一起回家。


十六七岁的少年抽了条,猛地一窜已经和何炅一样高了。面容也褪去了稚嫩,只是依然笑容满面,好像从来没有“少年不识愁滋味”的阶段似的,每天“老何长老何短”。

老何很愁。

他们家不经世事的高中生向他炫耀他的女朋友。


也是。撒·阳光开朗·成绩优异·体育健儿·社交能手·贝宁选手全面发展,在操场打个篮球围观的迷妹都能组个粉丝团,情书更是从不间断。

何炅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情什么时候发了酵。他本以为只是占有欲和保护欲在作祟,毕竟从小到大,放在嘴里怕化了,放在手里怕摔了的撒撒,是他一个人的。

那人家交了女朋友自己在这酸个什么劲儿啊!


何炅站在高中的斜对面,背对着校门,靠着桂花树,想着放空大脑,九九归一。没曾想刚刚宁静下来的思绪被一嗓子喊破了。

“哥——!”撒贝宁刚出校门,就一眼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背影,直挺着,但却有点瘦了,肩胛骨撑起了白色的衬衫,在夜风中显得有些摇摇欲坠。


撒贝宁跟自己的同伴挥挥手,“我哥来了,走了!”哦,旁边还有他的新女友,小芳姑娘。

身边的同伴们对此深表不满,七嘴八舌的发表意见:“诶贝宁!你这交的什么女朋友啊,你哥来了转头就走!”

“就是!快送人家女孩子回家啊,你哥让他先回去呗。”

“对啊,多大了还要哥哥来接,啧啧啧。”

小撒同学恼羞成怒:“喂!够了啊你们。”说着转过身去,对着脸有些微红的女孩子轻轻说道:“那,你先回家吧,路上注意安全,嗯…明天见!”然后有些急促地转过身,也不等女孩儿回话,就朝着马路对面跑去。


“哥,等急了吧!”说着一手搂住了何炅的肩。单薄的白衬衫根本挡不住撒贝宁身上的温热,何炅感觉鼻腔充满了身边人的气息,呼吸都有些不顺畅,连忙侧身将搭在自己肩头的狗爪子给拍了下去:“去去去!我可不跟你哥俩好。你的小芳姑娘呢!”

“小芳姑娘……”说着撒贝宁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拍脑门,“啊!哥啊,你说我把人家姑娘直接搁下是不是不太好!”

“……”何炅对着夜空狠狠的翻了一个白眼,把自行车推出了火箭筒的气势,“是啊。”

可惜撒贝宁并没有听出来这句充满怨念的回答,“那我们以后先送小芳,再一起回家好不好!”


何炅突然感觉有点胸闷,字都卡在嗓子里却说不出来,只能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微笑以表赞同。

接着撒贝宁就蹦着坐上了自行车后座,抱着何炅的腰高呼:“我就知道你天下第一好!快上来,回家啦!”

知道这句赞美有很大的夸张成分,但何炅还是选择性全部接受了。私人感情什么的,先靠边站吧。

“抓紧咯,回家!” 

/

从那天起,每天的二人转就变成了三人行。先徒步把小芳姑娘送到小区门口,二人再骑车回家。


因为刚好顺路,倒也不麻烦。充当少年人的电灯泡,何炅还生怕自己尴尬。不曾想他们家撒撒是个能闹腾的,一路上一个人说起了单口相声。女孩子可能是内敛矜持,话总是比较少的;而自己家的孩子再闹也是可爱的,不忍心让少年的话头落了空,一来一去反倒是兄弟俩成了那说相声捧哏的,女孩儿还是那个局外人。


终于,在期末的考试结束的这一天,撒贝宁拨通了何炅的办公室座机:“喂哥吗!你下课了没我失恋了我要去喝酒你什么时候来接我!”

刚刚下了一节课的何炅才刚坐到凳子上,紧接着就被一连串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的怒吼充斥了耳朵。何炅愣了愣神儿,眉头不自知的皱了一下:“瞎说什么,小孩子喝什么酒!”

接着还是不放心,又唠叨了几句:“你考完试啦?那你在学校等一会儿我,我刚刚下课,现在过去。别乱跑啊!”

“哎,知道啦!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你慢点来啊!”除了第一句的怒吼,撒贝宁似乎很快平复了心情。听到何炅声音的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所有炸起来的毛都被电话那端的人抚平了,丝丝凉凉的,空气都有点甜。


后来何炅还是带撒贝宁去吃了一顿好吃的——撒贝宁申请要去的大排档,并且装模作样地点了两瓶啤酒。

在这方面何炅并不拘束撒贝宁,知分寸就好。他也知道撒贝宁不是会出格的人,平时便最大程度的由着他去了。再加上今天自己也陪着,喝点酒就权当冬日沁人心脾提神牌汽水了。


撒贝宁觉得店里太闷,硬拉着何炅坐在马路摊上。深冬的风猛的刮上两人的小板桌,烧烤的热气瞬间就不见了踪影。


何炅一直没说话,默默的往撒贝宁盘子里放烤串儿。“诶,你怎么不问我怎么了!”撒贝宁不甘寂寞,说着还愤愤地咬下一块羊肉,以表自己的遗憾。

“你不是电话里都说了吗,我还问什么。”何炅摸了摸鼻子,要是这个时候撒贝宁放下手里的筷子盯着何炅,就会发现这人似乎有点心虚——何炅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前几天收到了小芳姑娘的情书的——当然,情书早就被他毁尸灭迹了。现在的孩子不好好学习也就算了,还赶着期末给人送情书,还差点“挑拨”了兄弟关系。何姓男子暗自腹诽着,但是,之前的什么酸劲儿啊,别扭啊,好像一瞬间都被这冬日的风吹走了,好似凛冽的霜没有冻上,第二天还会开出青黄的花。

两个莫名开心的少年人回到家,当然是少不了一顿数落。

不回家吃饭为什么不提前说???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哈哈哈哈狗血使我快落

每天敲碗等s4(弱小可怜又无助x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欧神就是我本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